【leprethy】五次Leprechaun把金币给了Toothiana,一次他没有。(1-2)

弃权: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全世界。

写在前面:Leprechaun就是影片前半段选择守护者的时候Toothiana心心念念的人……我不是考据党,对于他的认识仅限于记忆里一本童话书上的绿衣服小妖精,就是看管彩虹尽头的金币的那位。当时我是震惊的,原来这两位认识啊……而且牙仙又有那么多的金币……

实际上一开始我就萌上这一对了,只不过影片结束后我发现原来Leprechaun根本没有戏份。【泣】

算是半原创人物了,拟人设定,请不要嫌弃 :)

全是私设


0-1

        他漫无目的地走在似乎没有尽头的路上。

        身手敏捷地穿梭于灌木丛中,总是相信再走一会儿就能远离贪婪的人类,隔上很久会偶尔碰见游手好闲的土拨鼠——虽然他觉得这段实际只不是瞬息之间的须臾罢了——Leprechaun就像是所有按部就班的自然精灵那样,生活规律而乏味。掌管财富的妖精,生来就是为了躲避一切生灵。金币反射的光会让人逐渐地失去同情、怜悯和对美好事物的渴望,但他们通常不会察觉到,自己已经把一切的感情葬送在在手里的金币和那罐——童话故事里常见的——彩虹尽头的金币里了。“哈,彩虹难道有尽头吗?”那个性情恶劣的Groundhog*这样嘲讽道。

        “……”

        Leprechaun不屑于回答这种问题。

 

        然而当他见到那座同样是散发金色光芒的宫殿时,他突然觉得,漫无尽头的行走失去了全部意义。

        第一次,他感到来自孤独开始灼烧着他。那样的金色啊!他的呼吸逐渐急促起来,那样充满生气和活力的金色!淡淡的光芒映射出来,照得他头脑发晕又飘忽。他能听到声音。从宫殿里透出来的声音。窸窸窣窣的声响,高速而井然有序,好像要赋予这座宫殿以生命。仿佛就连这座建筑物,也充盈着对外部世界热情的欣赏与关爱。

        他罕见地在同一个地方来来回回转了几十圈,最后还是忍不住扑到金色的窗框边,把手贴在玻璃上。他看到玻璃上自己淡淡的身影,及至自己的金色眼睛里,又染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

        而透过这层金色,他看到了这座宫殿的主人。

        她飞在半空中,振动着精致的翅膀。Leprechaun费了很大的劲仰视才能将自己的目光聚焦在她身上,仿佛是在仰望神像。阳光在她的手臂和肩膀上跳跃,当她微微偏过头来时,Leprechaun看清了她的面容。

        Tooth Fairy。他恍惚地想。“月中人”新扶持的四大守护者之一。自己究竟走了多久,才走到了这个地方?

        “你也是个精灵吗,亲爱的朋友?”Leprechaun喃喃地说。

        他只是一个走神,就发现自己竟走进了这座宫殿。“He…llo?”他向后退了一步为一只高速经过的小牙仙让路,后者看到他时却尖叫了一声,手里的牙齿掉在地上。“哦不……我无意如此。”他窘迫地说,突然觉得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我能帮你……”

        但小牙仙只是俯冲下去捡起那颗牙齿,一眨眼就消失了。女孩子们总有办法,不出一句话就让你觉得自己是个无用的摆设。

        接着他听到了Toothiana向下俯冲的声音。

        哦不,他想,我会惹她生气的。莫名地,他对此感到恐慌。

        “我对此很抱歉……美丽的女士。”Leprechaun又急又快地说,无意识地摆弄着墨绿色的袖口。他不安地思考着自己能有什么东西来送给她,“我是Leprechaun。无意冒犯……噢,我只是希望这个金币能表达我的歉意。”

        他留下一个金币,匆匆离开了牙仙的宫殿。


*Groundhog:也是选守护者那段,Bunny口中的家伙。决定来年春天时间的精灵。这里设定未拟人:)

 

0-2

        “ARE-YOU-KIDDING---ME?”

        小小只的Groundhog大呼小叫地跳脚,冲他喊道。“你把金币给别人了!还是一个陌生人——完全陌生!——如果你送给Mother Nature*也就算了——但是你竟然送给了一个新来的‘守护者’!你Leprechaun吗?”

        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喊道,“——两年前我打的洞摔伤了一个小女孩,向你讨个金币安慰她,你没给!二十年前Pitch Black 突然倒台的时候,你没给!两百年前就有商人在把你塑成了神像,你还是没给!更重要的是,我现在在和一个‘守护者’冷战!你知道他们熟不熟吗?万一他们很熟呢?哦不,”他恐慌地说,“下次我和那只兔子吵架的时候就少了一个撑腰的了。要不我和他打一架?哦见鬼吧,他的身高是我的十倍!为什么……”

        他烦躁地跳来跳去,跳上跳下,“你们这些吝啬的绿家伙!”

        “闭上你的嘴,Rat。”Leprechaun不耐烦地说,冲着地上的土拨鼠威胁道,“Toothiana一点也不吝啬,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

        “而且,别把我扯进你的‘私事’里。”

        “我不是R-A-T,绿家伙!”Groundhog跳得更厉害了,“我是一只土-拨-鼠!你去她的宫殿里住着算啦!谁在说那个Tooth Fairy了?我只是在想Army什么时候才能兑现承诺让我和那只兔子一样高!自从我五十年前看到过她神出鬼没的绿裙子之后我就再也没……”

        Leprechaun没有听他继续说下去。他看着自己墨绿衬衫的袖口,似乎想到了那个宫殿里光明的精灵。

        “你说得对,土拨鼠。”Leprechaun深吸了一口气。

        “……哪一句?”Groundhog停下来,怪异的看着他。

        Leprechaun没回答,他回头转身,像是奔赴战场的士兵那样,跑出了土拨鼠的地洞。

 

        Toothiana的宫殿依旧像上回那样秩序井然而喧闹。他不禁微笑起来,就像是等待日出的人们看见了启明星那样。这没什么好怕的,他想,你昨天的行为可真是……不成熟。

        “Hello——Toothiana,”Leprechaun抬头试探着说,“我,呃,我想说……我只是想,有什么能够帮到你的吗?”

        Leprechaun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有多少年没有这样认真地说过话了?作为默默无闻的精灵,他曾经甘于孤独,第一次尝到交流的味道。或者说,他意识不到什么叫做孤独。

        只是在Toothiana打开门,他看到成千上万的小精灵按部就班地工作的时候,他才感觉到,孤独是多么的令人难以忍受了。

        “这真……神奇。”Leprechaun看着天花板周围的浩大工程小心地赞叹道,“我是Leprechaun——很高兴认识你。”

        Toothiana扇动着翅膀,飞在高出他半个身位左右的地方。“噢,我想你上回可是做过自我介绍了,不是吗?”她轻巧的笑着,“你的金币真是漂亮,(“我可以任意改变它的样式。”Leprechaun回答。)我希望我的姑娘们没有吓到你——注意,你要撞到了!Gloria。——你知道,这样一个工作可不是能够有丝毫懈怠的。”

        “你不会感到无聊吗?”Leprechaun忍不住问。

        “怎么会呢?看看这些牙齿……”Toothiana拿过一颗乳牙,无比温柔地说,Leprechaun 仿佛能够看到她紫色的眼睛里闪烁有浅淡的星光。“这真可爱……每颗牙齿上都承载着孩子们纯真的美好记忆,这就是我所热爱的职责所在。”

        就在这时,一只焦急的小牙仙飞过来,嗡嗡嗡嗡地告诉了Toothiana些什么。牙仙的眼睛闪动了一下,闪现出悲伤的情绪来。她温柔地安慰了那只小牙仙。

        “怎么了吗?”Leprechaun问。

        “……一个孩子不愿意相信我了。”她踌躇了一下,还是担忧地说,“姑娘们只是拿走牙齿……记录记忆,他或许会以为他们的牙齿只是掉在哪个地方了而已。哦天哪!这真残忍,它美好的小记忆。我实在是难以成为一个真实的形象……你能想象吗,Leprechaun?”

        Leprechaun咽了口口水,当他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念出来的那一刻,他发觉自己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声音。“实际上……”Leprechaun从指尖上变出一枚金币来,感到自己的声带搅成了一团,似乎在艰难地作着斗争,“你可以把这个给他。”最后他挤出这几个字。

        “什么?”Toothiana站下来。

        “用我的金币……面额可能不大,但这一枚能流通。”Leprechaun使劲地咽着口水,感到短短的几句话就能使他口干舌燥,“这样他就会认识到……你是一个真正的神灵了。”

        他虚弱地挤出一个小小的微笑,作出最后的斗争——把那枚金币放进牙仙白皙的手心握紧。(他忍不住在那温暖的指尖上多停留了一秒。)“我有足够多的硬币,你可以都交给你的姑娘们。”

        说完这些话他闭上了嘴,打算接下来都一言不发了。如果说几句话就要拿出一个金币,他宁愿当哑巴。可是当Toothiana的嗓音响起的时候,他的小小誓言就该死地毫不意外地全泡汤了。

        万事开头难。他自我安慰地想。似乎给了她一个硬币,他就开始敢于把自己的全部财富交托给她了。

        而他的金币,就是他的生命。


*Mother Nuture:自然之母,Army Pitchniner,设定是桃子的女儿,我就是取字面意思。:P

以上人物我没有考证过,有错误请指出 :)

我真是好喜欢这些边角人物的……/////

PS:leprethy这个CP名是我瞎起的,leprechaun发音['leprəkɔːn]

算是第一次写文,写了个开头,请多多包涵><


评论 ( 2 )
热度 ( 8 )

© Bellado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