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AU】A Fantasy 【短完】


弃权:Jack Frost不属于我,他属于全世界。

作者的多话:这本来是一个中篇的开头哈哈……但似乎就这么单独放着也挺带感的。【seriously?】

警告:私设、AU、吸血鬼、OOC。



        【……邪恶的吸血鬼躲在阴森森的树林里,布置下了许多陷阱等待着蓝裙子女孩的靠近。它想,女孩白皙的皮肤下一定流淌着香甜的血液。】

       插图上只画了一个笑容灿烂的女孩子,并没有那只吸血鬼。虽然这并不是他的本意,但是看着那句对血液苍白的描述,Jack还是兀自地咽了口口水。面无表情地夹起破旧的书页翻过去,他不自觉地摸了摸骨骼分明的脸颊,心中暗自腹诽。就算是童话故事也为什么要用“它”啊。

        【但是,第二天,吸血鬼发现女孩毫发无损地穿过了树林,全部都避开了自己的陷阱。它气得双眼布满了血丝,丑陋的尖牙翻出了嘴唇。它觉得很饿,急切地想要找出是谁坏了它的好事。】
       这段文字让他走神。饥饿。他撇撇嘴角。这个陪伴了Jack几乎全部时候的可怕感觉。胃液像是自我消化一样灼烧着胃部,更严重的是指甲会疯长,尖锐得像匕首一样,一不留神就会划伤自己;獠牙会很碍事地(而且看上去很傻,他坚持这么认为)翻出来,看上去身体的一切都为狩猎做好了果腹的准备,但他却没有一次正确地使用它们过。他有点后怕地看了看边上小洞里吱吱作响的老鼠。还好,这点存货还能让他一天零八小时不变成红眼睛的疯子。

       这一页上面画的是黑色的树林,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个人影。他借着狭长巷子外面的光仔细地看了看书页的那个轮廓,但很不幸,这个人影并没有带给他任何有用的信息。他回头看了看巷口纷杂的各色光线,裸露着双臂和双腿的妙龄少女肆意欢笑着勾住对方的胳膊走着,白色的脖颈暴露在空气中,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生气且美美丽。他微微张开嘴唇。最亮的一束光来自一座大厦上的牌子“LEPRECHAUN MANSION”,四周还嵌有一串的小彩灯,连续不断地闪着光,有些刺眼。Jack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挂这个词,是公司名呢,还是这座大楼的名字?既然都能挂上“LEPRECHAUN”,那为是不是说,也能挂“VAMPIRE”呢?

       他低下头继续看这本捡来的旧童话本,重复浏览了一遍第三行,想确认是“双眼布满血丝”而不是“双眼通红”。他犹疑着地翻过去,本来还想验证是不是正常的吸血鬼眼睛都是红色的呢。


       就像自己上次见到的那位一样。
       他已经不记得是在什么情况下看到那个女人的了——对于一个仅仅活过了一个世纪却仍还未成年的吸血鬼来说,他忘却的事情还是太多了,这其中也包括他的出身。

        只不过下一秒那个女吸血鬼就被身后的一发子弹夺去了性命。那之前她全身都在痉挛,红色的眼睛里流露出厉鬼一样令人惊惧的绝望。嘴角还有鲜血的痕迹,看上去面目可憎但说实话,可怜至极。Jack Frost不知道他是为什么对某些细节看得还记得那么清楚的,他觉得那个女人好像看到他了,但他却袖手旁观,这使他愧疚了很久。他觉得作为吸血鬼就很容易就像她一样,被某个猎人手里的枪一击毙命。这样想来,Jack能在这个地方待上这么久还不被发现,他小小地骄傲了一下,也算是一件丰功伟绩了。他满怀信心地继续翻开书读下去。

        【原来,一个好心的猎人发现了邪恶的吸血鬼的阴谋,他帮助小女孩躲过了所有的陷阱例如……】
       哦老天。Jack Frost失望地翻过去。这些童话都是瞎扯淡。图画上那个猎人的背景是漂亮的绿草地,金发碧眼高大威猛英俊,应该是Jack所景仰的类型。但他不信这样一个浑身上下都傻兮兮地发光的人能够了解黑漆漆的森林里的事,更别提吸血鬼了。

        【……智勇双全的猎人识破了吸血鬼的阴谋,他拿出准备好的纯银小刀用力地向吸血鬼扔去,邪恶的吸血鬼惨叫了一声便死去了。从此,这个森林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
       标准式童话结局,怪不得现在小孩子们都这样可怕。Jack没看完最后一句话就把本子丢到一边,向后倒去。斟酌了一下书里面的“纯银”是否是在胡诌,最后他还是把童话本捡了回来,摸出角落缝隙里的一个小册子——其实也只算是几张破旧的纸——拿一枚生锈的铁钉划开手心,同其它生物并无二异的红色血液流出来。蘸着“红墨水”他歪歪扭扭地写下一条:

        【别碰银器。】

       写完后他把铁钉收好躺下身来等着伤口愈合。吸血鬼夜晚是不会睡觉的,他只是单纯地想看看没有星星了的夜空。铁器的确不会怎么伤害他,但银器就不一定了,只不过他还没碰过。深蓝浅红的黑夜里人们不断地经过巷口走来走去,手臂上或脖子上的漂亮银饰反射出各色霓虹灯的光芒,模模糊糊地氤氲出令人晕眩的色调。在这样的灯光让他不适地眨了眨眼。他单手翻开那本小册子从头开始读权当消遣,夜还很长,本应是像他这样的吸血鬼的狂欢,但是他并不想出去。他一直认为自己似乎和这具嗜血的身体不那么匹配,但他又找不出理由来反驳他和这具身体有一丝一毫地不是天生一对。所以现在开始记点东西还是明智的,他想。看着纸上的暗红色字迹。

        【1、吸血鬼的血满足不了血瘾。】
        【2、一只普通的流浪猫或狗能抑制30小时(被划掉了,改成35个小时)的血瘾。一只老鼠只能延迟6小时。】
        【3、肉食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这一条被划掉了)
        【4、别碰酒精。】
        【5、North家族会给吸血鬼收尸,East家族不会。】
        【Sandman家族有写书。】(从这一条开始就没有标号了)
        【在阳光下待一刻钟。极限了。】
        【12.25。大事件!终于看到一个红眼睛的吸血鬼,和一幅插画上的一样。】
        【别碰大蒜和十字架。】(这一条被很重地划掉了)
        【码头凌晨两点的时候没什么人,有很多老鼠。】
        【3.21。湿。冷。】
        【别碰银器。】

       他闭上眼睛,很快地过了一遍自己脑内留存的记忆。过早的记忆像是支离破碎的玻璃碴,闪光但使他疼痛。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睁开第一次眼睛的(万幸他当时可不是在阳光下),更不记得第一次血瘾发作时他是怎样应付的。他好像就这么被遗弃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家族——没有出身,没有家人,他甚至在怀疑这世界上是不是只有他这么一个怪物;当他看着自己的倒影,就认定了自己一出生便是满头白发。


       可是他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吸血鬼。

        想到这里他不舒服地翻了个身,同时避开外面炫目的灯光。不知在哪里传来一阵尖锐的叫声和笑声,还有零零星星凑不成句子的几个单词。月亮逐渐落下去,星星勉为其难地显露出来。巷口走过去一阵几个大学男孩嚼着泡泡糖的声音,好像还有人往里看了一眼,但还是快速地走开了,说不清是害怕还是嘲讽。他记得——又大概是一个梦境,一个金色短发的小女孩天真地伸出手指抚摸过他的脸;小手离自己的尖牙只有分毫之遥,她的笑容很甜,然而正因为如此,他逃开了。他怕自己会真的忍不住想去尝尝那么明亮的女孩皮肤下的血是否也像这笑容一样甜。这个记忆更让他神色黯淡,

        大概是他喜欢人类吧,他,一个随时处于饥饿中的吸血鬼,从来没有用自己的牙齿扎进一个人类的脖颈。

        纵使他的嗅觉证明他五感健全;他只是受自己该死的道德感束缚,就好像他十分了解那些被打着“食物”标签的生物一样,了解他们的情感和生活。他本可以就这么走出去,谁管那见鬼的正义,像所有正常的吸血鬼那样,在夜晚的灯红酒绿中,作为一个幽灵拖人进小巷拧断他的脖子只为果腹,但他却坚定,或是懦弱地苦苦挣扎着在无主动物少得可怜的血间寻求存活,试图欺骗自己是“正常”的人,欺骗自己生活在完美无瑕的安全世界里。

        没有什么完美无瑕的世界,他清楚这个,但他还是无可救药地那么,“热爱”这一切。他不承认自己在阴暗的罅隙中看到过多少的的罪恶,对于一个连保命都困难的吸血鬼来说,其他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好像并没有那么重要。他没有那么大的志向想要改造这待了百年的世界,他只能改造自己,权当是为了不破坏那些会使他微笑的美好事物。一个人曾经的创伤不是他未来报复社会的理由。他坚持着与自身血腥的欲望的抗争,习惯了“不碰人类”这个概念。相较于被四大家族追捕的流亡杀手,Jack Frost对一个“隐形人”更有好感一些。

        但倘使他能够找到战斗的依靠,他又怎么会有什么理由不反抗呢?

        光明。白发的吸血鬼闭上眼睛。他曾以为耀眼的才是光明。

        作为一个年过整百的流离失所之人,他已经不奢望有人能够站在逆光的巷口,带给他援助和新的生活。他蜷缩于城市一隅孤独地提醒他只能靠自己;他一直相信终有一天不同的生灵之间一定可以坦诚相待和睦相处;他期待和平。

        不过某些时候的和平,是用战争换来的啊。

        什么是光明?十年前的JackFrost或许会说是那些海报上的英雄,亦或是获得和平奖的伟人,为人权作斗争的烈士,甚至是他看不到的太阳光芒(他只喜欢月亮);但是现在,他觉得,所谓光明,大概只是一袋血。

        就像他后来找到的那个一样。

        吸血鬼看向令他安心的夜空,想着什么时候是那个他抗拒又期待的白昼。在白昼等待黑夜,在黑夜等待白昼,一天天不知疲倦地流逝,他想象着自己不存在这世界上,同时想尽一切办法活下去。 







-END(TBC?)-


作者的多话:看电影的时候觉得,啊小杰克的适应能力好强(ฅ>ω<*ฅ)不用流离失所啦,开始做守护者了,棒棒哒!

——可那是好几个世纪啊。

他竟然能一直坚持下去,一个人,试图找到自己的价值。

干净得可怕,但又令人肃然起敬。是的,我尊敬小杰克的选择。

但假如,仅仅是假如,他和其他神灵的差距再明显那么一点……

然后就有了这个想表达我一点感受暂时没什么意义的AU。

没准会继续写下去呢

码一下自己的私设……

*Leprechaun:牙仙提到的小精灵,掌管金币,感觉很壕的样子呢哈哈哈

*吸血鬼设定异常奇怪,仅此一家,不服打我←_←

成年前只有被动技能比如自愈啊被阳光晒到会脱皮啊什么的,成年后就能使用主动技能比如敲帅的催眠啊瞬移啊什么的,成年与否和年龄无关,取决于是否【亲自】吸过【人血】。

*四个守护者不再是具体的形象,而是象征性的四个家族。但是Pitch是有的。

*关于大蒜和十字架就是出来卖个萌的,毕竟这个设定太蠢了【←说得好像你的设定不蠢一样233


欢迎找我交流诶嘿(ฅ>ω<*ฅ)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Belladonna | Powered by LOFTER